迟雨含夏

听见下雨的声音

CP虽不可逆但无节操.....
韩叶。喻黄。双花。江周。韩张。乔高乔。

all叶热爱中 (●°u°●)

 

【all叶】一步之遥 01

抖死M君:

第一章


“这谁啊这谁啊这谁啊这谁啊,我看看我看看,这不是那黑心律师叶修么,你好好一大律师不干来我们这小小的警察局干嘛干嘛干嘛?诶我说,我们这可容不下你这尊大佛,没事趁早走,有事也别来……”


“来也不是找你的。”叶修点上一根烟,喷了黄少天一脸烟圈,立刻把人呛住了。


黄少天“靠”了一声,然后得意的笑着问:“那你说你说来找谁的?别的部门可都在其他楼层,就法证科在7层……”


“法医科也在7层。”


一个冷静的男声传来,黄少天转过头,看见张新杰站在他身后吓了一跳:“我靠我靠我靠!张新杰你属鬼的啊!走路飘的吗?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!我告诉你这样很容易吓出心脏病啊人吓人是会吓死人的……”


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俊美的脸面无表情,把手上的资料递给叶修:“上次你要的。”


“喂喂喂张新杰你又假公济私,你这样是不道德的你知道么……”


叶修完全忽视了黄少天聒噪的背景音,打开文件夹看了几眼,抖了抖烟灰笑道:“谢了啊新杰,回头哥请你吃饭。”


张新杰翻了一下手上的笔记本,推了推眼镜:“我这周六晚上有空。”


“那正好,我周四出庭,拿了工资就能请你吃饭了。”


黄少天立刻不爽了:“喂喂喂,我呢我呢我呢,我这段时间没给你出力么!好几个证物还是我给你收集化验的好吧!就算没功劳也有苦劳了这样你都不请我吃饭?友情呢友情呢友情呢,心不能这么脏啊叶修同志……”


叶修被他烦的不行,从口袋里掏出苏沐橙给他的木糖醇塞了一个到黄少天嘴里:“是是是,少天大大也出力不少,请客肯定少不了你的份!”


黄少天这才满意了,看了表时间差不多:“不跟你说了我待会还要开会,先闪人了啊,周六晚上说好了啊!”


看着黄少天走远,张新杰看向叶修,皱眉道:“你最近是不是都没休息好?黑眼圈太浓了,脸色也很差。”


“这不就要忙完了么,马上就能休息了。”


推了推眼镜,张新杰摸了摸他的脸,问道:“王杰希给你开的中药这几天喝了吗?”


“呃……”叶修偏了下头,避开他的手,有点尴尬的笑着,“等忙完的。”


张新杰收回手,也没有再说别的什么,叮嘱他好好休息就去工作了,毕竟在工作时间抽出五分钟也是他的极限了。


叶修站在窗口,抽完手上那根烟才慢悠悠的坐电梯下去了。下到一楼,正好跟一群年轻的警察擦肩而过。


“诶?那人谁啊?不穿制服就进来了。”一个小警察好奇地问。


“能不穿警服就进来的,除了那位还能有谁?”


“那位?”


“啊!他就是叶修大神啊!”


“我去,那是叶修大神?!那就是叶修大神?!”


“叶修大神不是去做律师了么,还来公安局干什么?”


“笨啊你,叶修大神和那一帮大神关系多铁,有什么要帮忙的地方还不是一句话的事……”


叶修,是警界的一个传奇,他曾是蝉联“荣耀精英”三届的冠军,就没有他破不了的案子。两年前被原单位嘉世区陷害,爆出曾用“叶秋”的名字去打黑拳,因此被警局开除。众人都以为大神的前途就这么灰暗了,谁知道叶修一转眼转行去当了律师,收集了原嘉世警局局长陶轩和法纪科科长刘皓受贿的证据,扳倒了原嘉世警局的一干领导,堪称经典。


不少小警察都是听着叶修的光荣事迹在警界成长的,此刻与偶像擦肩而过,不免都有些兴奋。而“警界偶像”叶修同志,一出大门就遇到总局长冯宪君。


冯局长看到他第一个反应是去掏口袋里的速效救心丸,然后在他似笑非笑的表情下放下手,咳了一声,脸色不善:“你又来干嘛?!非警务人员不得随意出入警局大楼!”


“诶呦老冯,咱们俩什么交情,还说这个。”叶修笑笑,对冯宪君身后的青年打了个招呼,“哟小周,好久不见,最近忙不忙?”


周泽楷冲他一笑,周围仿佛开出无数小花,几个女警直接看得撞电线杆了:“前辈……好,不忙。”


冯宪君立刻一脸防火防盗防叶修的表情站到周泽楷身前,无奈个子不够高,挡不住周泽楷看向叶修的眼睛:“你做什么?我警告你,小周可不是像你这样的,别带坏我们小周。”


“想什么呢你,我这不是关心下后辈,关心下警界未来一枝花么!”叶修“啧”了一声,看了下手表,也不跟他们扯了,“先走了啊,老冯回见,小周啊,哥下次找你玩哈。”


那两位听到他的告别反应也不一,周泽楷微微失落的说了声“前辈,再见”,冯宪君则是一脸痛心疾首的对周泽楷洗脑远离叶修的100大好处。


叶修迎着阳光,深吸了一口气。


今天的天气,也挺不错的。

 
评论
热度(17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迟雨含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